李克強ddr4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加快發展商業健康保險 助力買屋醫改提高群眾醫療保障水平
  部署推進生態環保養老服務等重SO-DIMM大工程建設 以調結構促發展推升級
  聽外接式硬碟取政策措施落實第三方評估彙報 改革創新政府管理方式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月2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SD記憶卡定加快發展商業健康保險,助力醫改、提高群眾醫療保障水平;部署推進生態環保養老服務等重大工程建設,以調結構促發展、推升級;聽取政策措施落實第三方評估彙報,改革創新政府管理方式。
  會議認為,深化醫改要政府和市場“兩手並用”。用改革的辦法調動社會力量,發展商業健康保險,與基本醫保形成合力,有助於提高群眾醫療保障水平、滿足多層次健康需求,推進健康服務業發展、擴大就業,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和民生改善。會議確定,一要全面推進商業保險機構受托承辦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從城鎮居民醫保基金、新農合基金中划出一定比例或額度作為保險資金,建立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制度,提高大病患者醫療報銷比例。目前這項制度試點已取得成效,要抓緊向全國推開。二要加大政府購買服務力度,引入競爭機制,支持商業保險機構參與各類醫療保險經辦服務。鼓勵醫療機構成為商業保險定點醫療機構,降低不合理醫療費用支出。三要豐富商業健康保險產品,開發麵向老年人、殘疾人等的保險產品。加快發展醫療責任等執業保險,提高覆蓋面。四要加大政策支持。完善企業為職工支付補充醫療保險費的企業所得稅政策,鼓勵社會資本設立健康保險公司,支持商業保險機構新辦醫療、社區養老、體檢等機構。五要加強監管,規範商業健康保險市場秩序,查處違法違規行為,確保有序競爭。
  會議強調,要堅持定向調控,以解決長遠問題的辦法確保當前經濟社會平穩發展。緊扣結構調整,加快推進一批“補短板”的重大工程建設,這是促進提質增效升級的重要舉措,也有利於穩投資、促消費、惠民生。會議確定,今明兩年抓緊推進以下工程:一是實施大氣污染和重點流域水污染防治、天然林資源保護二期、退耕還林還草等工程,推動改善生態環境。二是加快建設綜合醫院、中醫醫院、康復醫院等健康服務體系,建設養老院、農村養老設施等養老服務體系,提高服務基層群眾能力。建設公眾健身活動中心等,推動便捷體育健身設施在城鄉廣覆蓋。三是大力發展清潔能源,開工建設一批風電、水電、光伏發電及沿海核電項目。會議要求,要做好項目前期工作,完善和落實配套政策,改革投融資機制,更多吸引社會資本參與,促進項目順利實施。
  會議指出,為改革創新政府管理方式,近期國務院委托全國工商聯等單位,採取走訪企業、入戶調查座談等方式,對簡政放權、落實企業投資自主權、棚戶區改造、扶貧開發、農村飲水安全等改革、發展、民生政策落實情況開展第三方評估。總的看,這些政策基本落實,積極效用正在顯現,但也存在一些政策不完善、執行不到位、監管跟不上等問題。會議要求,要結合政府轉職能,進一步抓好政策落實。一是繼續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重點解決“會批不會管”,“對審批迷戀、對監管迷茫”等問題。建立與審批相關的中介機構信息公開制度。二是以壟斷性較強的領域和行業為重點,推出一批適合民間資本投資意願和能力的好項目。三是盤活存量資金,加大對農村、貧困地區等的財政支持,確保按期完成棚改、減貧、飲水安全等年度“硬任務”。會議強調,第三方評估對政府工作既是監督,也是推動,要形成制度。對發現的問題,相關部門要落實責任,抓緊整改,使政策落實成為一場“接力賽”,確保“抵達終點”,讓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