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1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家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昨天表示,符合單獨二孩政策條件的共有1100萬對夫婦,但目前只有27萬多對夫婦提出了再生育申請,不會出現嬰兒潮,全面放開二孩的政策出台尚無時間表。14-7-1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目前符合我國單獨兩孩條件政策條件的夫婦共有1100萬對,國家衛計委計劃生育基層指導司司長楊文莊說:“截止5月31日,全國提出再生育申請的單獨夫婦一共有27.16萬對,已批准的有24.13萬對,可以說單獨兩孩政策起步良好,進展順利,不會出現嬰兒潮。”
  單獨兩孩政策實施後,很多人關心,何時會出台全面放開二孩的政策,中國人民大學社會與人口學院院長翟振武認為,目前並不適合全面放開。
  翟振武:“現在中國獨生子女的家庭大概1.4-1.5億左右,這裡面假定有60-70%實際要生二孩的話,也就是每年大概平均多出生2000多萬人。我們原來政策的條件下,每年出生1600萬,大概在四五年內、五六年內可能每年就有3000-4000萬的孩子要出生,我覺得,現在立刻全面放開二孩的政策,我覺得至少目前來說還不成熟。”
  楊文莊說,未來會根據各方面情況的變化適時全面放開二孩政策,但目前尚無時間表。
  (原標題:衛計委:全面放開二孩的政策出台尚無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