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種子害椒SD記憶卡農顆粒無收
  文昌農預防癌症心得業部門:正展開調查
  果實畸形
  裡面無籽
  沒有辣味
  畸形辣關鍵字廣告椒(左)和正常辣椒對比
  辣椒結SD記憶卡出的都是畸形果
  本報訊 春節前後,多個鄉鎮椒農反映他們種植的辣椒果實畸形,懷疑買到了假種子。接到投訴新竹房屋後,文昌市農技術人員到田間地頭調查,初步鑒定確實是假種子。目前,文昌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局正就此案展開進一步調查。
  記者 廖自如 文/圖
  昨日,記者來到文昌市文教鎮後田村委會龍塔村,看到村裡10多畝辣椒地植株長勢較弱、畸形果多,而此時已是辣椒大量上市的時節,市場的線椒每公斤賣到3-5元的好價錢,而椒農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畸形果,欲哭無淚。
  龍塔村村民陳川卓在自己的辣椒地里,手撫著辛苦種植的辣椒株,憂心忡忡地對記者說:“往年這個時候,種植的辣椒早就上市幾次了,現在地里的辣椒株只開花不結果,就算結了果也是畸形怪胎,裡面沒有籽,沒有辣味,根本不能吃。”陳川卓說,他去年8月購買了辣椒種子,總共種了3畝辣椒,按照每畝5萬收入計算,損失了15萬元左右,而和他有同樣遭遇的還有同村5戶村民,他們種植了10多畝辣椒,損失達60多萬元。
  農業部門:初步鑒定是假種子
  龍塔村村民王勇告訴記者,他們種植的辣椒種子,都是在文教鎮一個種子銷售點購買的,老闆姓林,以前一直在他那裡買辣椒種子,從來沒出現過問題。然而,這次的辣椒種子種植後,結出的只有畸形果,顆粒無收,損失慘重。他們懷疑買到了假種子,便將情況向文昌市農業110投訴。
  昨日,記者就椒農反映的情況採訪了文昌市農業110農技師蔡親吉。他告訴記者,接到投訴後,2月11日,他和其他工作人員來到文教鎮後田村委會龍塔村,實地調查了椒農種植的辣椒,初步鑒定是假種子。他們已將情況上報給文昌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局和海南省農業廳種子站。
  記者瞭解到,除了文教鎮,文昌市農業部門還接到了抱羅鎮、會文鎮、翁田鎮等地椒農類似投訴,受害面積上百畝。文昌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局負責人表示,他們已經對此案展開縝密調查,將依法查處。  (原標題:假種子害椒農顆粒無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