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名畫“穿”在身上的永久牌自行車陳列在展廳內。
  展廳內展出的以名畫為表盤、以東方明珠和金茂大廈模型為指針的上海牌手錶。
  “閱讀的藝術·生活的藝術——圖書館專屬的藝術體驗空間”專區在年會現場顯得非常特別。
  東方網記者毛麗君11月日報道:未來的圖書館應該是什麼樣子的?或許會有許多先進的電子設備,能夠滿足讀者視聽的所有需求,但你有沒有想過,或許也有一種可能,圖書館成為了藝術的體驗空間,不僅有跨越時空的數據世界,還有休閑美好的精緻體驗。
  在2013中國圖書館年會的展廳里,上海藝術版權開發中心的展台偏安一隅,和其他現代化電子設備閱讀體驗展示不同的是,這裡更像是一個藝術展覽中心,這樣的陳列正是另一種形式的“未來圖書館”。
  展館以“禮在上海”為主題,將上海的各種元素融入其中,讓人不禁駐足細品。將名畫“穿”在身上的永久牌自行車;以名畫為表盤、以東方明珠和金茂大廈模型為指針的上海牌手錶;旗袍、臺燈、手袋、旅行箱……各種集合了名家畫作的創意產品讓吳昌碩、吳冠中、林風眠、陳佩秋、張桂銘、仇德樹等大師走進市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閱讀從來與書相伴,但也或將與藝術成行。”據主辦方介紹,中心聯合國內眾多優秀藝術機構與資源,創新性的設立“閱讀的藝術·生活的藝術——圖書館專屬的藝術體驗空間”專區,以大膽的方式觸發圖書館這一全新領域,共同探索圖書館事業的藝術體驗與文化休閑專區的延展,推動文化事業與文化產業的融合發展。  (原標題:“永久”的車“上海”的表 上海色彩點亮圖書館年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