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10月15日訊(通訊員 萬婧 陳宇霞)近日,針對管轄範圍內存在房地產企業商品房、商鋪、車位申報價格普遍低於銷售價格的現狀,湖南省湘潭市九華區地稅局採取了“審、看、問、核”的方式,加強了對房地產企業銷售商品房和商鋪、車位的申報價格管理。
  日前,九華區地稅局對1戶房地產企業2樓商鋪進行核查把關,累計查補稅款331321元。
  “審”是嚴格前置審批。以契稅為抓手,九華區地稅局在辦理契稅申請時,要求開發商必須提供契稅申報表、商品房銷售明細申報表、銷售發票、電子合同等相關憑證,如少報任一則不予辦理,嚴格把好審核關。對轄區內10個樓盤的商品房進行了價格偏低的把關調整。
  “看”是實地進行核查。確定疑點對象後,九華區地稅局業務副局長與稅收管理員到項目所在地實地查看,向現場銷售人員、購房者瞭解價格情況並記錄備案。實地查看房屋結構,測量房屋面積,確保數據真實有效。
  “問”是電話詢問購房者。按照簽訂銷售合同上登記的電話,九華區地稅局會對價格明顯偏低的用戶進行電話詢問。向購房者瞭解核實實際情況,並與房地產商上報的價格進行比對,確保購房者的合法權益得到保障。
  “核”是科學評估核定。對於轄區內部分開發未銷售的其他樓盤,存在開發時間較長的特點,價格難以核定的特殊情況,九華區地稅局按照存量房價格評估系統進行價格核定,依據簽訂合同的時間及時征收稅款及滯納金,全面堵塞了漏徵漏管現象。  (原標題:【湘潭】九華區地稅局四舉措破解房地產申報價格偏低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