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網福州10月11日電 (詹托榮)自今年7月13日以來,福建共查處89件大案要案(其中廳處級案件29件),特別是根據中央巡視組移送的線索,查處了龍岩市委原書記黃曉炎,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陳文廣,福建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徐鐵駿等廳級幹部案件3件。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今年3月27日至5月26日,中央第九巡視組對福建省進行了巡視,並向福建省委反饋了巡視意見。中共福建省紀律檢查委員會10日發佈了“福建省委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通報”透露了上述消息。
  根據中央巡視向福建省委反饋的巡視意見,福建集中整治了土地出讓領域的突出問題。在開展專項整治工作中,福建先全面清查2010年以來各地房地產開發項目變更土地用途、容積率的行為,查出變更項目170個,其中經批准的137個,開發商擅自變更的33個,補繳出讓金共23.84億元,完成了30個擅自變更項目的處罰,其餘3個正在處理;清查2010年以來涉及化整為零分割出讓土地共計57宗,先叫停尚未辦理供地手續項目4宗,其中解除合同3宗,停止辦理供地手續1宗;對其餘項目也正在弄清事實,查明原因,依規處理。
  針對“土地開發領域腐敗問題突出”情況,福建還開展了工程建設領域問題專項整治,解決“一些工程項目招投標、工程款撥付不規範,部分BT、BOT項目債務風險、廉潔風險較大”問題,重點整治使用政府性資金和國有資金,投資在5000萬元以上的省屬以及投資在3000萬元以上的市縣屬工程建設項目,全省共排查建設工程3954個項目,發現存在問題項目1393個,截至9月10日,已完成整改1122個問題。
  關於“一些重點部門違紀違法問題頻發”問題,福建抓緊整治“一些教育部門領導在教輔資料徵訂、工程建設、實驗設備用品採購、入學招生中收受賄賂”問題。自今年7月13日以來,共梳理問題線索117件,已初核72件,立案或查處49件,其中新立案30件,涉及黨政“一把手”(含校長)21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8人、司法機關正在起訴審理11件。同時,規範中小學進校教輔材料管理工作,實行教輔徵訂縣、市兩級審核制度,實行教輔徵訂管理全過程陽光操作。
  在整改中,“不少醫院領導收受藥品、醫療器械回扣”問題也顯現相出來,自今年7月份以來處理8件,給予黨政紀處分2人,組織處理4人,移送司法機關1人,對3個違規診所進行行政處罰;從8月起,在全省醫療衛生計生系統開展為期兩個月的政風行風警示教育活動,深刻剖析三明市呂凱明案例和漳州市醫葯購銷窩案,以案說紀;8月上旬,委托第三方調查評價機構對全省203所二級以上醫院開展滿意度問卷調查,對群眾滿意度在70分以下的15所醫院和醫院領導責令整改。
  此外,福建還加大對“有些公檢法幹部以案謀私、徇私辦案”、“環保部門腐敗案件近年來有所抬頭”等問題的整治,其中福建省檢察院查處並通報南平市延平區和邵武市檢察院原檢察長趙朝暉、蔡振銀違紀違法問題,福建法院查處並通報莆田市中級法院審監庭原副庭長鄭章明受賄案和龍岩市中級法院執行庭原審判員符堅貪污、受賄案,福建省公安廳也查處並通報6起民警以案謀私、徇私辦案典型案件。
  對於中央巡視反饋的“一些領導幹部和商人交往過密”的問題,福建加強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強調不允許領導幹部超出正常工作範圍和一些不法企業家勾肩搭背,搞錢權交易、以權謀私。今年以來已對77名省管幹部進行廉政提醒談話,對一些領導幹部存在“政商勾結”的苗頭性問題及時進行提醒和批評教育,同時開展11次信訪監督,加強對幹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省委組織部開展跑官要官、說情打招呼專項整治,對33件舉報件進行認真查核,其中函詢2件、立項督辦16件、轉辦並要求反饋結果12件,查實1件、處理1人。
  福建省委還對在執行政治紀律方面、選人用人方面、中央巡視組移交問題線索的辦理方面、選人用人方面進行了整改通報。福建省委在“通報”中也表示,下一步,將嚴格對照巡視反饋意見要求,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抓常抓嚴抓實,堅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實工作,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並歡迎廣大幹部群眾對巡視整改落實情況進行監督,如有意見建議可及時反映。
  另據瞭解,根據《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試行)》及中央、福建省委關於巡視工作的部署要求,經福建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同意,從10月上旬開始,福建省委巡視組對漳州、泉州、三明、南平、寧德等5個設區市開展巡視,巡視時間兩個月左右。10月9日,巡視組已全部進駐巡視。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