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莊曉頗 袁代福報道)9月9日,新疆福海縣第一高級中學黨建辦公室舉行了援疆幹部資助貧困學子捐贈儀式,黑龍江省牡丹江市26名援疆幹部“一對一”結對幫扶26名貧困學生,其中大部分為哈薩克族學生,幫助貧困學子順利完成學業。
  自入新疆以來,牡丹江市對口支援新疆福海縣的援疆乾鉑秉承用心援疆、用情援疆、用智援疆、用誠援疆的援疆理念,積極融入當地生活,與各族幹部群眾休戚與共,人人爭當民族團結的宣傳員、實踐者,真心實意為各族農牧民服務。援疆指揮部建立了牡丹江市對口支援新疆福海縣誌願服務隊,全體援疆隊員全部參加服務隊,並按照崗位人才特點分為醫療衛生服務組、教育服務組、綜合服務組。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把“深入基層、為民服務”作為主題,圍繞基層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問題和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利用非工作時間開展各種公益服務活動。援疆志願服務隊成立以來,援疆醫生髮揮自己的特長,先後在縣敬老院、6個農牧業村組織開展了義診活動,為900餘人免費體檢,並建立了健康檔案,共為農牧民節省檢查費用40餘萬元。
  新疆福海縣貧困學子的學習生活一直牽動著援疆幹部的心,援疆幹部張躍鵬在2014年5月就已給特困生特列克·胡森資助1000元。他還利用回牡丹江休假的時間,向家人、朋友講述新疆學生的困境,動員他們一起資助貧困學生,這次他又與家人、朋友一起資助了5名貧困學生。他說:“作為一名援疆乾鉑看見孩子們因家境貧困而面臨失學,我心裡很難過。為了讓每個孩子都能無憂無慮地完成高中階段的學習,我們不僅自己要伸出援助之手,還要動員家人及朋友,讓更多的人做援助貧困學生的愛心人士。”
  受資助學生加依達爾·葉爾肯說:“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立志成才,不辜負援疆叔叔的期望,學成後回報社會、回報家鄉。”
  據瞭解,牡丹江市26名援疆幹部每人每學年從自己的工資中拿出500—1000元,“一對一”結對幫扶26名貧困學生,並至少資助他們完成高中學業。  (原標題:新疆福海縣:牡丹江市援疆幹部情暖貧困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