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腦里取出3釐米長活蟲
  醫生:或是吃了沒煮熟的豬肉等食物所致
  開顱手術時,醫生用鑷子小心翼翼地將張敏(化名)大腦里的白色異物夾出,放在手術臺上兩秒鐘後,白色物體竟然動起來了,醫生很驚訝“原來是條蟲”。至此,困擾張敏半年之久的癲癇之謎,才算最終解開。醫生說,可能是吃了沒煮熟的豬肉等食物所致。
  20歲的張敏,在蘇州上大學。今年1月放寒假在家,張敏忽然摔倒,渾身抽搐,口吐白沫。送醫後,頭顱CT檢查無異常。7月份,張敏一家來到南京腦科醫院第三次檢查後,醫生覺得很像是寄生蟲。醫生決定為其手術。術中,醫生楊坤將白色像棉線一樣的異物夾出來後,最初還沒有意識到是什麼東西。“放在手術臺上的時候,它竟然動起來了,竟然是寄生蟲,足有3釐米長。”醫生說,雖然蟲子取出來了,但是大腦也遭受到一定的破壞,不排除以後癲癇還有可能發作。專家提醒說,食用半生不熟的豬肉容易產生“豬囊蟲病”,導致癲癇、頭疼、腦積水,而食用半生不熟的羊肉容易產生“包蟲病”,導致肺部感染、腹痛、肝腫大,食用半生不熟的田螺則容易產生血吸蟲病,導致腹水和肝功能損傷,所以,千萬不要為了追求口感嫩,吃生的、半生不熟的肉。現快  (原標題:女大學生腦里取出3釐米長活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