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7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援引NZ Herald報道,根據Herald-DigiPoll進行的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只有1/3的新西蘭人認為目前的外來移民太多,而且大部分新西蘭人都表示,移民對這個國家的影響是正面的。
  此前,工黨和新西蘭優先黨方面曾允諾,若能在今年的大選中獲勝,將採取相關措施控制凈移民流入。原因是財政部在一份財政預測報告中指出,不斷流入的移民很可能會對新西蘭的房市和就業市場帶來進一步的壓力。
  然而,這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50.1%的受訪者並不對這一問題感到擔心,他們認為現在的移民狀況“挺好的”,僅僅只有35%的受訪者認為目前的移民人數過高。
  值得註意的是,與國家黨的支持者相比,工黨的擁躉們對移民問題的擔憂更多——近40%的工黨支持者認為目前新西蘭的移民人數過高,而在國家黨的支持者中,只有30%的人持有相同觀點。
  移民部長Michael Woodhouse說,見慣了工黨和優先黨對移民問題“大做文章”,但對於受訪者們對移民問題的反對聲不高,感到非常驚訝。
  他說,新西蘭凈流入移民的增長,主要是緣於留學生和持短期工作簽證的海外工作者的增加,而這兩類人,並不會對新西蘭的房市和就業市場帶來嚴重壓力。
  工黨方面表示,依照財政部預計,不久之後,新西蘭每年的凈流入移民人數將突破4萬大關,屆時,工黨方面將採取更多手段,控制這一狀況。
  新西蘭優先黨黨魁Winston Peters說,鑒於大部分人都並不太註意移民問題的現實狀況,有1/3的受訪者認為現時的移民人數過高,他已頗感驚訝。他認為,如果政府計算出在新西蘭買房置業的海外人數的具體數字,或是媒體能更多關註移民對這個國家的負面影響,這一數字還將更高。  (原標題:過半新西蘭人認為目前移民狀況好 政客持反對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