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侯祥奎報道)7月1日,八師一四四團邀請師市農技推廣站技術人員,對該團10連計劃採用機械採收的50畝釀酒葡萄中期管理進行指導,為秋季採收創造條件。
  3萬畝的總面積使該團成為墾區釀酒葡萄種植最多的團場之一,也成為張裕酒業、沙地酒業重要的原料基地。如何發揮團場優質的光熱和富硒資源,把釀酒葡萄培育成現代化、標準化、集約化、高效化的支柱產業,打造“全國最佳有色酒葡萄基地”,該團依托現代科技,通過配套集成,積極探索推進全程機械化管理,成果逐步擴大。
  一方面,該團發揮農機人員作用,積極自主創新,先後成功研製了釀酒葡萄清溝、開溝、揭膜等機械,有兩項獲得國家專利;另一方面與石河子、昌吉等專業農機裝備公司展開展科研合作,對施肥、噴藥、埋藤等機械不斷改造升級,提高技術含量和使用效率。該團借助國家、兵師農機補貼獎勵政策,鼓勵職工加大新型農機推廣應用力度,目前,該團釀酒葡萄清溝、打藥、施肥、埋藤等環節已實現機械作業,每畝降低人工成本600元以上。
  今年,該團重點探索釀酒葡萄機械化採收,突破“最後一公里”技術瓶頸,在師市農技推廣站的指導下,對架桿進行改造,並嚴格按照技術要求做好園間各項管理。  (原標題:一四四團嘗試釀酒葡萄機械化採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