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多哈6月15日電(記者楊元勇)第38屆世界遺產大會15日晚在卡塔爾首都多哈開幕。大會將審議40個申遺項目,討論加強對瀕危世界性遺產的保護方略,研究落實保護各級自然和文化遺產的資金保證,探討人類行為與保護大自然以及傳承人類文化的友好型模式。
  本屆大會東道國卡塔爾首相兼內政大臣阿卜杜拉·本·納賽爾在開幕式講話中呼籲各成員國重視對世界遺產的保護,並宣佈卡塔爾將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供1000萬美元,以加強世界遺產保護。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7屆大會主席、中國教育部副部長郝平也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呼籲各成員國註意傾聽不同聲音,加強經驗交流,高度重視世界遺產保護,特別是加強對年輕一代的教育,引導他們樹立世界遺產保護意識,將遺產保護和文化發展結合起來。
  根據大會提供的資料,成員國向本屆大會提交或聯合提交了40項關於加入自然或文化世界遺產名錄的申請報告,其中包括9項自然遺產申請、2項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申請,29項文化遺產申請。中國向本屆大會提交了“中國南方喀斯特二期”自然遺產申請和“大運會”文化遺產申請,還與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斯坦聯合提交了“絲綢之路起始地段:天山走廊的道路網”文化遺產申請報告。
  世界遺產大會全稱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屬的世界遺產委員會的例會,每年召開一次。第37屆世界遺產大會在柬埔寨舉行。(完)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第38屆世界遺產大會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