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百餘幅“發現亞洲之美”攝影作品亮相博鰲亞洲論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肖中仁):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聯合博鰲亞洲論壇、海南省委宣傳部、海南廣播電視總台共同舉辦的“發現亞洲之美”影像展揭幕暨環球東方衛視·亞洲台開播儀式於4月8日在海南博鰲舉行。
  影像展現場,以媒體和公眾個性化視角拍攝的百餘幅生動形象的攝影作品,展現了亞洲“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美麗風光和多樣人文,以及耐人尋味的亞洲故事和燦爛深厚的東方文明,吸引了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各國參會嘉賓駐足觀看。
  活動主辦方之一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台長王庚年表示,作為“新海上絲綢之路”系列媒體活動之一,“發現亞洲之美”影像展旨在通過與亞洲媒體的策劃聯動,與全球受眾的互動分享,共同挖掘並向世界傳遞亞洲的文化與文明,增進世界人民的友好交流。王庚年台長介紹,本次活動得到了亞洲合作媒體、各國民眾的熱情參與和積極反饋。未來,國際台將不斷豐富活動的形式和內涵,與博鰲亞洲論壇等機構攜手將“新海上絲綢之路”打造為連接亞洲、影響世界的品牌活動。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在活動致辭中表示,影像展以絲綢之路為紐帶,通過影像的方式,把彼此人民對於國土的熱愛與美好生活的嚮往,用超越文字和語言的方式呈現給來自各國的與會嘉賓,是在增進彼此的理解和友誼方面的積極嘗試,有助於推動實現亞洲經濟一體化。
  作為中國最年輕的省份和最大的經濟特區,海南以開放、包容的姿態積極發展同“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友好關係,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許俊認為,影像展是海南與社會各界特別是與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等各國媒體深化合作,擴大影響的又一成果。希望借助博鰲亞洲論壇開放性的平臺,向世界展示海南的風采,並與相關國家、地區交流借鑒旅游發展之道,為海南國際旅游島建設提供助力。
  儀式上,十個亞洲國家的標誌性景觀通過沙畫表演的方式呈現出來。隨後,王庚年台長、許俊部長、蘇彥韜先生與海南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孔德明共同登臺,用瓶子緩緩倒出象徵著合作與豐收的金色細沙,在沙畫師的創作下,沙子幻化成兩條活靈活現的小魚,在海浪中高高躍起,寄托著各方對“新海上絲綢之路”系列媒體活動的美好祝願。
  環球東方衛視·亞洲台開播儀式也於當天正式啟動。據環球東方衛視總裁蘇彥韜介紹,亞洲台開播後,環球東方衛視將正式登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IBN互聯網電視平臺,開啟邁向全媒體國際品牌媒體的新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