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二輪複習:
  化學二輪複習策略分享名師:
  東北育才學校科學高中部 化學學科教研組長 郭勇
  二輪階段複習的指導思想是:突出主幹知識,突破疑點、難點;關註熱點和《考試說明》中新增點、變化點。
  一、梳理知識點,構建知識網
  例如,在複習氮及其化合物時,可以整理出氮的知識網絡。
  二、仔細審題,規範答題,歸納解題規律,提升能力
  (1)關鍵詞語的理解。準確把握關鍵詞語,能夠有效避免掉進題設陷阱。(2)隱含條件的挖掘。(3)干擾因素的排除。此外,學生在答題時要進行規範書寫。
  三、關註熱點,非選擇題重點突破以下題型
  二輪複習不能在“深”、“難”、“偏”上浪費時間。抓住學科熱點知識的同時,還要關註熱點題型,非選擇題重點突破以下題型:(1)無機化工流程圖為載體的無機推斷。以框圖或元素推斷為重點,重點抓解題方法(讀題,審題,挖題,解題)和答題規範,如化學用語規範使用等。(2)有機推斷與合成。重點抓住官能團保護與轉化。合成加聚物、醛酚酯是近幾年高考考查熱點。(3)實驗設計與評價。實驗設計以探究實驗為主,思維模式包括:提出假設→查閱資料→設計方案→實驗探究結果表述→拓展應用等,探究題以檢驗物質成分為主;定量實驗以氧化還原滴定、樣品成分測定為主。實驗評價中,製備實驗常以產品純度為出發點,性質實驗以雜質干擾為切入點,而定量實驗以實驗準確度為評價依據。(4)理論綜合。主要包括氧化還原與電化學、熱化學融合,化學平衡類,電解質溶液類等。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趙怡美
  2014中高考名師試卷 助考生精準快速提分
  華商晨報特別策劃推出的《2014高考模擬提分試卷》,試卷由遼寧省實驗中學、東北育才、沈陽二中、沈陽市第二十中學4所重點名校鼎力巨獻,8套高考模擬樣捲均由各學科高三備課組長、教研組長編寫。
  《2014沈陽中考沖關測試卷》同時有售,特邀沈陽市9所名校63位名師聯合編擬,專為沈陽考生量身訂製。
  咨詢熱線:024-26215929 024-96128-1
  銷售地址:華商晨報社九樓
  沈陽市各大新華書店均有銷售  (原標題:構建知識網 關註熱點題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