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4日電 國家發改委找房子、能源局今日發佈緊急通知,要求確保平穩度冬,保障春節期間民生用氣需求。
  通知稱,入冬以來,天然氣供需總體平穩。近期由於氣溫下降褐藻醣膠功效,用氣量大幅增加,供應壓力加大,個別地區保供措施落實不到位,資源不足時沒有按照需求側管理要求壓減工業用氣,居民生活等重點用氣受到影響。
  通知要求各生產企業做好壓減工業、保障民用工作。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生產企業,要在保持主力氣田及輸配氣管道安全平穩運行的同時,高峰期首先壓減油氣田自用和系統內工業企業用氣,努力usb增加外供量。各省區市要根據已落實資源做好供需平衡,用氣需求超過合同約定或協商確定的資源量時,須首先壓減工業用氣,確保民生重點需求。
  供需矛盾突出的省區市須以城市為單位,細化完善並嚴格執行不同供預防癌症須知應水平下的有序用氣方案和應急預案,明確保供、限供序列,始終將居民生活、公共交通用氣放在首位,務必保證家庭炊事、生活熱水用氣,避免汽車排長隊加氣現象。要按照有關規定限制並逐步停止擅自對在用機動車“油改氣”,同時加強現存車輛監管。
  通知要求科學削減高峰用量。各地要優化供熱調度,採取低溫運行措施,儘量控制室溫,節約用氣。節日放假期間,要控制寫字樓、商場等公共建築室溫,削減高峰時段用氣量。延續燃煤鍋爐使用。沒有落實氣源的地方要暫停改造和拆除燃煤鍋爐;已實施“煤改氣”,但尚未拆除的燃煤鍋爐和熱電聯產項目,特別是建有先進脫硫脫硝除塵長灘島設備的,今年冬季要繼續使用燃煤,盡可能減少新增用氣,最大限度縮小供應缺口。積極利用價格杠桿引導節約用氣。
  通知強調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各地及供氣企業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島輸油管線泄漏引發爆燃事故搶險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關於加強安全生產的重要批示,按照《國家發展改革委 國家能源局關於進一步加強迎峰度冬期間天然氣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國家能源局關於切實加強石油天然氣安全供應工作的通知》要求,繼續深入排查油氣田和輸油氣管道安全隱患,確保安全平穩運行。
  通知還要求加強用氣及保供措施監管。各地能源監管部門要按照《天然氣利用政策》、《國家能源局綜合司關於加強天然氣合理使用監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強有序用氣監管,檢查不合規用氣,確保各項保供措施落實到位。對擅自實施“煤改氣”以及未按規定實施有序用氣導致居民生活受到影響的,將予以通報。  (原標題:兩部門:壓減工業用氣 保障春節期間民生用氣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