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月20日訊(記者 田甜)春節將至,今天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專程來到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看望袁隆平院士,向他致以新春祝房屋二胎福,並向全省科技工作者、知識分子拜年。
  身著休閑西裝的袁隆平院士精神矍鑠,臉上仍洋溢著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的喜悅。徐守情趣用品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袁隆平表示祝賀,並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2013年辦公室出租,我省實際推廣雜交水稻達到1496.32萬畝,袁隆平院士創新團隊成員選育的第四期超級雜交稻畝產達到了988.1公斤。
  一落座,大家就高興地聊起了超級雜交稻的ssd固態硬碟測試各項工作新進展。
  “您是我們湖南人、中國人的驕傲。”徐守盛說,民以食為天。關鍵字袁院士為我們國家、為全世界解決吃飯問題所作的貢獻,大家永遠不會忘記。
  “我們不僅要感謝您,還要感謝您的團隊、您的老伴所給予的支持和幫助。”徐守盛說。
  “我叫我老伴‘賢內助’。”袁隆平幽默地接過了省委書記的話頭,引得大家一陣歡笑。
  在愉快的氣氛中,徐守盛回憶起2010年給袁隆平院士祝賀80歲生日時的情景。“那時開始稱您為‘80後’。這些年來,您始終保持工作激情,不斷探索,您的精神也鼓舞著我們。希望您始終保持‘80後’的好心情!”
  “我們正計劃開展‘百千萬工程’,爭取超級雜交稻百畝片試驗田畝產達到1000公斤,千畝片試驗田達到900公斤,萬畝片試驗田達到800公斤。”袁隆平雄心勃勃地說。
  徐守盛點頭贊許,他說,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號角,“三農”領域的改革和發展迎來了一次重大機遇。湖南作為農業大省,要堅持依靠科技進步和體制機制創新,促進“三農”持續健康發展。希望袁院士率領科研團隊再接再厲,為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臨別前,徐守盛囑咐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的負責人,一定要做好各項保障,為袁院士及其科研團隊的工作、生活創造更好的條件。
  省領導李微微、韓永文一同看望。  (原標題:“始終保持‘80後’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