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說,“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只有個體的夢奔騰匯流,才有中國夢的浩瀚汪洋。王健林們是中國追夢人,滿懷激情、矢志夢想、百折不回、堅持不懈,全力以赴接近夢想。在“中國崛起”的人物版圖上,他們如群峰突兀。
  夢想屬於所有不甘平庸的人,成都商報也一樣。1994年1月1日,中國西部成都,一群人只為一個夢想———“一張跟當時所有報紙都不一樣的報紙”,創辦了成都商報。20年來,這份報紙從未改變出發時設定的夢想,從未忘卻非同一般的初心,20年來,失望的淚水、成功的喜悅每天都在發生,但我們從來沒有失敗與滿足過。沒有什麼能擊敗我們,我們也永遠不會感到滿足,因為我們總在走向夢想的路上。
  20年年華老去,王健林們生出華髮,我們的創報者也從青年走進中年,想必我們最初的讀者也一樣。我們要感念的名單很長:每一位在危難之際向我們伸出援手的人,每一天在報攤上為成都商報遞上角票與元票的人,每一位打進成都商報熱線報料或糾錯的人,還有每一位為這份報紙付出過青春、熱血和汗水的同仁……那些曾經在這裡和仍然在這裡的商報人,“我們雖不在同一個地方,沒有相同的主張,可是你知道我的迷惘”,青春之歌,永不凋零。
  總有一些夢想讓人無法安寧。未來20年,我們的人生、我們的事業、我們的城市、我們的中國將是何模樣?我們如同20年前充滿好奇,亦對20年後充滿期待,未來20年如何收穫一個更好的中國?這個冬天不會冷,讓我們揣著學習的熱情,去穿上思想的厚衣。
  來吧,讓我們一起聽見中國未來20年!經歷20年創業路,我們所獲不多,但有的是前行的自信和底氣。我們邀請20位行業領袖,亦為分享他們的經驗、智慧與勇氣,希望更多年輕或者不那麼年輕的同路人,堅持做真正的夢想者、思考者和行動者———這是我們的生日願望:給前行者力量,給彷徨者方向。  (原標題:上接01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