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校畢業生供需見面會理工類專場舉行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世寧,實習生高晴文,通訊員盧慶雷、周玉報道:3日,由廣東省教育廳主辦的2014屆高校畢業生供需見面會理工類專場在華南理工大學五山校區舉行,理工類畢業生依舊非常搶手,約270家企業提供了近1.1萬個招聘計劃。然而,還是有不少企業對應聘者性別提出了限制。
  往年招聘會上,一般只有大型企業才會採取聯合招聘的形式,如銀行、農信社、郵政等。而今年招聘會上,不少地方政府也擔任起“隊長”角色,組織當地企事業單位集體進駐招聘會現場吸引人才。
  清遠市人事部門今年組織了8家事業單位先後參加了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兩場招聘會,每場招聘會收到的簡歷都超過300份。清遠市人力資源辦公室副主任劉煒華介紹,清遠為入職的博士生提供10萬元的安家費,每月提供1000元的額外津貼。
  日前,惠州市也單獨在華南理工大學組織了一場大型招聘會,共組織了惠州學院、華陽集團、TCL集團、聯想集團、惠州人民醫院、中山大學惠州研究院等140餘家企事業單位參會,提供崗位4300餘個。
  抱團吸引人才,並非欠發達地區的專利,深圳龍崗區也組織區內81家企業,攜2300個招聘計划進駐招聘會,吸引了大量畢業生關註。有招聘人員表示,抱團攬才一方面節約了招聘成本,有助於吸引更多的畢業生關註,同時還能擴大地方的影響力,打響自己的品牌。
  “很多企業不傾向於用女生。”參加招聘會的彭同學介紹說,他們班上的男生比較容易找到工作,而女生找到的卻很少。來自廣東工業大學會計專業的陳同學也有類似的無奈,她已經參加了4場招聘會,總共面試20多家企業,在不少企業的面試中都遭遇了性別歧視,“像我這樣會計專業的都有性別歧視,理工類的專業就更不用說了。”
  在理工類招聘會現場,男生明顯比女生搶手,某船舶公司開出了11萬年薪,但是婉拒女生。一家氣象單位的面試官,拿著一名女研究生的簡歷,再三猶豫才決定收下來,表示繼續考慮,“這個崗位負責設備維護,有時半夜12點接到任務就要坐車去外地出差,女同志肯定會有很多不方便。”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廣東高校畢業生招聘會理工類專場 性別歧視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