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報訊 (記者 陳莉) 近期,市市場監管局鹽田分局執法人員巡查時發現一批無合法來源、不能提供有效憑證的茅臺、五糧液等知名品牌白酒。目前經認定,這批白酒均為假酒,市場價值合計約665萬元。目前,該案已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據瞭解,10月17日下午,市市場監管局鹽田分局執法人員在“品客酒行”巡查時發現,該酒行內存放一批白酒。“品客酒行”老闆宋先生稱該批白酒是其朋友沈永財存放。案發時沈永財在現場,經詢問,沈永財承認是該批貨物的貨主,但無法提供銷售單據及進貨台賬,也無法提供該批白酒來源合法的有效憑證,執法人員遂依法查封扣押了該批酒品。
   經清點,該批酒品共852瓶,涉及茅臺、五糧液、汾酒、西鳳酒、郎酒等29個品種。經商標所有權人中國貴州茅臺酒廠有限公司及宜賓五糧液有限公司認定,該批“茅臺”酒及“五糧液”酒均為假冒註冊商標商品。經市價格認證中心鑒證,180瓶貴州茅臺酒(1988年)53度500ml及7瓶貴州茅臺酒(飛天)53度500ml的合計市場價值約199萬餘元。五糧液酒經宜賓五糧液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的初步估算,336瓶五糧液(1982年)500ml的市場價值約為466萬元。此兩個品種白酒的市場價值合計約為665萬元。其他27個品牌的酒類,相關權利人正在認定、評估中。  (原標題:價值665萬“茅臺” “五糧液”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nj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